白符

今以起夏点墨蓝

INFJ-T 5w4

封面是自绘我和我的INFP宝宝

喜❤️
「全职」-黄少天
「恋与」-许墨
「京阿尼」-橘真琴,栗山未来
「aph」-亚瑟,王耀,路德
「mbti」-神经脉络组,光海组,咏叹调组

大众雷❌

愿为载你一程抛弃灵魂,愿为护你周全不计前嫌。

※《同一本教材,我们不一样》

红细胞一如既往地待在骨髓里享受稳稳的幸福。他们在骨髓中算是一名门望族,有钱有权,无虑无忧。

他们的某代子孙认为即使是名门望族,也不能仅待在骨髓中,即使骨髓中有干细胞,也要出门一闯天下。对于那代子孙来说,安逸地活在骨髓中,不如痛痛快快地出去闯荡。他们的梦想不算遥远,只愿能出走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罢。于是,家族给了他们一支军队,随他们出去了。

挣脱一直以来他们家族的自由桎梏——骨髓,他们见到了多姿多彩的外面的世界。他们涌入血管,开始周游世界。

经过漫长的旅行,他们兜兜转转来到了肺部。这是他们的最后一站,再逗留会儿就该回去了。

好巧不巧,他们遇上了氧气。氧气仿佛有超能力一般,使红细胞们被他们所吸引,深深迷恋上了氧气。但他们答应了家族要按期回去,只得恋恋不舍地与氧气匆匆见上面便告别。

这一遇,终生难忘。

出行一行人跟族长说明了对氧气的爱慕之情,族长无奈地摇摇头,终究还是同意了。

那行人决定,愿以灵魂作为交换,也要离开骨髓,成为氧气命中一位平平淡淡的路人。

他们毅然决然地离开了骨髓,心甘情愿将灵魂上交,未曾料到,自己肉身的一部分也随灵魂脱落出来。他们发现了,但他们无怨无悔。

他们静静待在血管中,成为仅存空虚肉身的细胞,成为血管中微不足道的一份子,成为氧气一生中从来不被记得的路人,成天不知疲倦地载着氧气周游世界,旅途结束,这段无心之程也算到头了。

即使没有心,没有灵魂,再不能与氧气相恋,红细胞也没有反悔。至少,还能相见。哪怕只有载他们一程的时间。哪怕只有一分钟。

而在世界的角落,散布着他们的肉身碎片。

就像是有心灵感应一般「虽说他们并没有心」,若是红细胞遭遇危机,即将掉出这个他们所生存的世界,这些碎片将会尽他们微薄之力,为本体挡住这个世界的出口,以护他周全。

随着岁月流逝,越来越多的红细胞为情出走,便再没有回去过,骨髓中的红细胞便越来越少,直至消亡。

在你所不知道的世界,有一群红细胞,为那一眼回眸,甘愿以灵魂为代价,让已全然无神的眼眸再倒映一次氧气的身姿婀娜。

在你所不知道的世界,有一群血小板,他们无意间与本体脱离成为微不足道的碎片,却仍在一旁默默,护他周全。

——改编自生物老师原话

「生物老师所编の故事大致剧情:红细胞原本在骨髓里,有一天跑出来了,喜欢上氧气,就甘愿不要细胞核也要出来运输氧气。失去细胞核的同时,无意间身体的一部分也脱落了,成为血小板。每当流血受伤时,血小板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堵住伤口尽量减少甚至防止血液流出。」

「生物知识点:红细胞——运输氧气;血小板——凝血,止血,修补破损血管。」

评论(2)

热度(11)